叮叮噹~叮叮噹~
聖誕節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囉^^~
先來款聖誕麵包花圈當先發吧!

 
上禮拜妮可生病,所以只能待在醫院裡陪著她,滑滑手機,看到一堆烘友們開始製作聖誕節的作品,看得我手真癢!!
 
這周妮可出院了,趁著有空我也趕快來先做一款聖誕花圈,
前陣子Mandy又養了一瓶蔓越莓種,所以也順便試試新種的活力!
 
其實也沒做過麵包花圈,但我想應該就是將辮子麵包做變化就好,所以我選擇的是四股辨
 
上網查一下,這種聖誕花圈一般是用來做擺飾,為了保存比較久,配方中的鹽分比較高,不適合拿來食用的,所以我做了一般不要太濕黏的吐司麵團來製作,又想說不要太單調,所以我加了一些玫瑰花瓣在裏頭,所以才會稱為"玫瑰聖誕花圈"


沒有天然酵母的朋友別擔心,趕快來參考Carol老師的聖誕花圈,大家快來試作吧^^
 
 
食譜來源:Mandy做看看
 
高粉250克
 
蔓越莓種 165克
 
水 60克
 
奶油25克
 
香草精 2/1茶匙
 
雞蛋 一顆
 
鹽  一茶匙(約3克)
 
乾燥玫瑰花適量
 
 
作法:
 
  • 一樣先餵養後待高峰後再取用,不過我有點心急,所以還沒爬高我就拿了150的酵種取用了!
 
 
 
 
  • 將所有材料揉製成團後加入乾燥玫瑰花並蓋上濕布基發90分鐘(約60分鐘的時候翻一下面)
 
 
 
  • 基發完畢後分割八分滾圓,休息約十五分鐘
 
 
  • 四個麵團為一組,分別搓長約60公分
 
  • 開始四股辮的整型方式

 
  • 將麵團整成圓形,收口要捏緊
 
  • 整形完先塗上一層蛋水,後發約30分即可(我後來發到約50分,有點太澎,辮子容易變形)
  • 入爐前再塗一次蛋水,上下火180度約考15分鐘(中途我掉頭兩次上色)
 
先來一張還沒灑糖粉的
 
 
再來張擺在門上的樣子~呵~真三八^^
 
 
 
 
另一款是撒了糖粉又繞緞帶的
(我沒穿針引線的將緞帶穿進麵團,哈~)
 
第一次作聖誕花圈,辮子後發沒抓好,下次要短些才不會變形,
而且下次我要挑戰"五股辮"^^
 
 
 
再來第二發聖誕手做要做啥咧~恩~我想想先^^
 
 



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