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接連買了四本新書,大多是偏歐式及天然酵母麵包的部分
最近每天一有空就拿著書一職翻閱裡頭的整形手法,及換算配方,
老公看到我一直嚷嚷說,我怎麼那麼用功,應該去考公務人員的!
噗~拜託,我幹嘛去跟人家擠破頭去考,那是因為愛烘培有興趣才會醬啦:我說


今天這個鄉村麵包試作,是答應姐姐作給她"看"的,呵~因為她住台南阿,當然只能看囉!
姊姊知道我為進瘋作天然酵母,所以找到這篇影片分享給我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1BZk1ZSngU&feature=youtube_gdata_player
裏頭這位年輕師傅"楊世均"就有一款麵包是融入台灣食材,"九層塔跟番茄",
基本上這種組合一定搭的啦~所以就來試試

用天然酵母比較怕的是水分的部分,加上作單純低成分的歐包,通常水分都要多,對我來說可是一種挑戰阿~過陣子真的要橋橋時間,去上上一些老師的課學習學習才行

這款我一開始是認為應該用聖女番茄,不過我沒特地去買,所以用牛番茄切丁,還將水分鮮烤乾,真的蠻搞剛的,突然想到用油漬番茄應該更對味,不過那更費時間了,下次吧!

現在做天然酵母歐包,我都盡量用"中種法",感覺成品會比較有彈性!

食譜來源:Mandy做看看

中種麵團:

水手法國粉200公克

開水80公克

葡萄乾酵母 160克

揉製麵糰看不到粉末即可(麵團很濕黏),室溫發酵一小時,改放冰箱冷藏隔天使用

主麵團:

中種麵團全部

高粉 80克

裸麥粉20克

起司粉20克

水80克

鹽 3公克

九層塔適量

隔天將以上材料除九層塔外先揉製成團到薄膜狀態,再加入九層塔揉入麵團

餡料:
牛番茄小顆切丁烘乾備用
乳酪丁適量
(用三折法分兩次將餡料包完)

麵團揉製好後在基發一小時,分割後在20分,後發一小時

烤溫250度預熱,放一盆熱水製造水蒸氣,麵團放入後關電源七分鐘,在開火250度烤約7分鐘
,在調到210烤七分鐘(這次我覺得不夠足,下次應該延到十分鐘)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