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每兩天就會請出酵母寶寶,總是開心的看著它慢慢地展現活力

相較於前兩天的五峰吐司,這款多了糖跟油脂~原本一作給老爸老媽的,
但是還是沒時間,加上我的陳年歐兜麥被老公摔壞了煞車,所以沒能送出去,又是自己消化啦~

食譜來源:Carol的"原味"第320頁~

上過丙級烘培後,我現在看食譜變成看百分比了!
呵~好像比較厲害,其實也沒有,只不過現在喜歡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,
用百分比似乎比較不會失敗!

我的柚子酵母目前餵養的比例慢慢調整成 1:1了,也就是麵粉多少,水就多少,至於原種有多重,我倒是都沒理會,這樣的方法就目前來看,我的酵母寶寶反應是優良的,所以我想就一直保持醬囉~

也因為是醬的比例,我的酵母寶寶偏濕軟的麵團樣,所以假如是參考Carol老師的配方,我都會視麵團的濕軟情況,再多添加約10~15CC的水分!

今天仍是活力十足呢!在來一張出爐後沒切片的圓頂造型吧~
我又捲太緊了似乎~又側裂= ="~


新增說明文字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