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很煩躁,因為房子租約要到了,每天除了照顧難搞的三小外,還要抽空看租屋網,好煩阿~
所以根本沒時間作我的麵包,如果之後沒了老媽的支援,我想我的烘培之路勢必得暫停告一段落了~嗚~沮喪

Carol老師最新的作品"雜糧蔓越莓乳酪歐克麵包",我沒乳酪丁所以省略囉。

食譜完全無油耶,又是健康的一款麵包^^~

關於歐克麵包的來由給它goole了一下,查到的只有如下大略的解釋,我找不到為何要取名叫"歐克"耶,could somebody tell me why?

所謂的歐克麵包,其實是用兩種麵糰製成的歐式麵包,裡外不同的麵糰,造就了整個 麵包不同的口感。一般坊間推出的歐克麵包,內裡的麵糰大多是高筋麵粉製作的雜糧麵包, 外層的歐克皮則是利用中筋麵粉揉製而成。簡而言之,就是一塊麵包裡可以吃得到 兩種不同口感的麵糰。


所以今天的功要多一道手續囉!~開始吧!

準備好兩款材料,攪打到完成有薄膜加入蔓越莓(蔓越莓我用蒸的,小武老師說如果不愛泡酒,醬可以讓果乾濕潤)


開始基發,天氣熱一小時就完成


各分成四份,將雜糧麵糰整成橄欖型,用白麵糰包覆住



完成後進烤箱作後發,發酵完成後割線條(我的烤盤太小了,後發太擠變連體嬰了)

出爐囉~低溫烘烤才能維持白白淨淨的外表


今天只有彤彤在,所以整型我直接在客廳完成,瞧~她一直想接近我的麵糰,呵.......真古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