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追韓國星星

Mandy追麵包星^^ ~

 
這些全是陳共銘老師示範作品

美得像一幅畫一樣
 
當天在課堂上親眼見到老師整形的功力
 
一個字"強"

 

這堂課是Mandy去年就先登記的課程,超期待的,實作課原本表定只有兩種麵包
 
但是"大心"的老師利用麵團的延伸,多做了三款,一整個感覺就是賺到了~呵
 
因為其中一款就是"脆皮牛角"~超嗨森的啦
 
 
 
2/16星期天10點的課程,當天又讓老公當一天的阿信拔了,我開開心心的"上課趣"^^
 
地點一樣在板橋的小東方烘培坊,陳共銘老師在這邊的課不少,但是安排在假日的不多
 
還沒上課前就在臉書看到老師的作品,以及跟大家的互動,只能說老師是個很殺的人物^^
 
 第一次見到本人好瘦喔,難怪大家都叫老師要"記得吃飯"~呵
 
 
 
當天使用到老師自養的天然酵種,接著老師也分享了一下他很自豪的魯旺種給大家看看
 
因為還沒熟成,所以沒能使用,而且也非本堂上課內容,可惜~
 
簡單的區分是酵種用法粉養的,魯旺用高粉養的,就醬= ="~
 
 
 
不過在這裡解答了老師每每呈現天然酵種麵包時,為何會使用0.1%商酵的原因~
 
太深的東西我也寫不上來,但重點是天然酵種是雙細胞,商酵是單細胞,兩者活力所需的時
 
間及溫度不同,一前一後的搭配可以相輔相成,讓麵包順利發酵~
 
老師也提及大多的家庭烘培者可能都是從網路得知天然酵母,所以容易有"全天然酵母"的
 
迷思!(點頭如搗蒜,因為宅在家咩= =",接收外來資訊就是靠網路囉)
 
聽完我還蠻支持兩者互相搭配的理論,所以現在做天然酵母麵包時,會加入一咪咪的商酵,
 
針對天然酵母有很多說法,也聽過做窯烤麵包師傅極度排斥商酵的看法,我想其實就端看你
 
自己喜愛的程度及操作,全酵母或是兩者互相搭配都行~
 
 
 
 
 
 
 
第一個麵包是脆皮甜甜圈
 
一開始我搞錯,還以為是脆皮貝果,結果是用"炸的",有點小失望,不過後來老師說要用這
 
份麵團再做脆皮牛角跟青蒜法國,就開心了^^
 
這盤"捲捲捲"整形要好看,挺難的呢!
 
 
 
 
 
 
 第二款很漂亮,是用貝果的整型方式,上頭用剪刀剪出造型
 
用的是隔夜優格種,麵包體好軟
 
 
 
 
 

試吃時間我最開心了~好軟喔,有淡淡的蜂蜜香味





再來是最期待的牛角整形^^~美呆了

(前面胖胖牛角是同學試做,一比較就看的出來囉)

 
 
切開試吃,看的出來有漂亮的擀捲

 
 整堂課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結束,實作課很好玩,可以讓老師清楚的講解整形的重點
 
只不過Mandy想要再上老師的課真的要緣分耶,人家要帶小孩啦@@"~嗚


最後呈現老師整形牛角的"無影手"畫面
 
霧灑灑!!別罵我,我盡力了
 
老師動作之快的= ="~
 
 
 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