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今天從去年八月到現在玩烘培大約八個多月,我今天才開始補手作記錄

因為FB實在太方便了,所以將資料全po在那,不過如同我前篇所說,FB太速食了,有時覺得想留下一些心情小語在上頭就顯得累贅。

好吧!開始記錄文囉!!(回頭看看八個月前的作品,真的醜到爆耶,呵.......)


因為妮可的一句"媽咪,你可以做蛋糕給我吃嗎?"而開啟了辣媽我的烘培魂,從此欲罷不能的玩烘培^^

答拉~~



我的第一個重乳酪蛋糕(食譜參考小本廚房實錄)
會作這款蛋糕是因為nicole吃了朋友送來的一塊起司蛋糕後覺得好吃,隨口就說了一句"媽咪,你可以做蛋糕給我吃嗎?"
一聽完,辣媽當然回答:沒問題阿,你喜歡,媽咪就作給妳吃!

隔幾天辣媽開始上網找食譜,當時連烘培材料行都不知為何物的我,找到了小本的食譜,看到就決定用它啦,因為他的食材在超市就買的到^^

實作的時候真的小心翼翼的,手機也一直放在旁邊隨時看操作流程,當時的我沒電動打蛋器,沒模具,連最重要的烤箱,都也只是小小的一台九公升烤箱
(是滴~沒有錯,就是只能平放兩片土司的那種)

當麵糊完成入烤箱的時候,我就採最笨的方法,站在旁邊看,慢慢的看上色的結果,一直將盤子慢慢的轉,呵...超笨的啦

所以當時自認應該好的時候表面已經太焦了=="~


不過或許是自己的第一次手作,連老公也驚訝,所以還覺得不錯吃呢~噗噗




小本實錄目前好像已經沒啥發新的文了,不過還是有很多甜點作法很適合新手試試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