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知不可為而為叫做...........

沒辦法,我被"霞"到了

臉書一堆烘友大展身手,大家的法棍裂口都笑的好開心

Mandy之前有過一些小法國裂口的經驗,想想應該可以來試試吧


今天的試作就給它來個NO.1吧~

手邊水手牌法國粉用完了(扛回來的十公斤終於用完了),只好硬著頭皮用團購到手的"山茶花"試試


第一試很陽春,沒蒸氣,沒石板

突然想到kodo姊說新買的烤箱有了蒸氣超好用,她說"有蒸汽麵糰就爭氣"~呵~

因為害怕一開始太濕黏會嚇到自己,所以水量也是超級保守的低,想說至少整形容易些,但可以先預料氣孔就不優了。

這次主要還是用魯邦種來發酵,真的很喜歡魯邦帶來的口感

上過陳共銘老師的課後,了解到天然酵種及商酵互相搭配的優點後,現在不再有全天然酵母作麵包的迷思,這次的魯邦加上一咪咪的商酵還是發的很不錯

食譜來源:Mandy做做看

山茶花粉 300克
魯邦種145克
即溶酵母一咪咪(約4/1匙)
水 150克
蜂蜜  5克

這次用手揉約10分鐘,感覺到沒粉狀,有薄膜感,但是是粗糙的,終溫20度

我在室溫約22度的地方基發兩個小時(中途60分時有翻面一次)

手法很矬不拍了,Mandy就是翻爛手邊的書籍還有參考網路影片囉


每個麵團約200克,搓長約30公分,不過似乎醬的量不能搓到30公分,我的一整個太細長


割線也是一大工程阿,我一直不敢下手,一定要量準準才敢動,割的深度我還是不了要多深才會剛好,因為過與不及都不行




入烤爐了,烤盤很燙,這條是最內側那條,被我丟的太裡面了,膨脹就卡到~慘



不過還是蔽掃珍饈一下,第一試只有入爐噴水喔,有醬的裂口有點滿足了^^~




還有翻一點點邊耶^^~


氣孔~

我知很慘= ="~



不過試吃後,Mandy還挺喜歡的(呵~我不是老王啦),我家妮可大A也搶著吃耶

沾著肉醬吃,很豪邁喔,我家阿季說是"法國油條"~呵~我就說太細了唄!






晚上雙寶妞又不睡覺當"暗工教"了,吃著法棍當消夜~呵~

妡妡也學麻迷整根啃^^,彤彤則是搖著屁股吃(皮蛋)





 下次要學人家丟冰塊^^~丟哪?~想一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