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辣辣加上低熱量的花枝
吃上一大盤也不怕胖^^
 

減肥,生完雙寶妞後真的給他偷懶,沒有嚴格執行,所以一直還有兩三公斤回不去,算啦,當貴婦不能太瘦,不然會沒有福氣~(自我催眠中)


不過,說真格的,當初第一胎生完妮可,我可是很努力地恢復身材,加上個頭小,以前上班時的一些實習生都很訝異! 直說我看起來就很小阿,身材也還可以,完完全全不相信我已經是個孩子的媽^^,(當初很是得意哪!)

生過小孩的媽迷一定都知道生產後的黃金期,當時的黃金期間,妮可還是全母奶,所以不太敢一下子減太猛,只有偶而吃吃低熱量的飲食。

這道酸辣花枝就是當時很愛的一道減肥食譜,而且我超愛這口味,裏頭的基底不變,拿掉花枝,還可替換成通心麵、乾煎雞胸肉,真的吃不膩呢^^

雖然說涼拌菜似乎還是比較適合出現在夏天當開胃菜,不過剛過完年,吃吃也不賴^^


我不稱作它是泰式,因為我不愛香茅味,反倒是比較偏向莎莎醬,只是也不正統啦,所以我也不稱作莎莎醬!

管它正不正統,好吃最重要啦^^

食材:

花枝一尾

生洋蔥半顆

牛番茄一顆

大辣椒 兩根(嗜辣者改朝天椒一根,很嗨)

蘋果一顆

九層塔適量


調味料

黑胡椒 適量

白醋 兩大匙

味霖 一大匙

檸檬汁 一顆量

作法:
  • 花枝洗淨切圈,煮鍋滾水後丟入花枝即關火(口感不硬韌,不會像咬橡膠),約三十秒撈出沖冷水
  • 蘋果切絲(也可切丁)泡醋水備用
  • 其他食材全部切丁備用(牛番茄只取外皮切丁,果肉不用)
  • 取一容器將調味料與切丁食材全部混合後,再放入花枝拌勻
  • 完成後放冷藏使之入味即可

不愛九層塔,可以換香菜,要不換成西洋芹,反正烹飪就是醬,找出自己最愛的口味就是最好吃的囉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