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蔔糕耶^^
 
照著步驟慢慢來,廚房烹飪真的不難呵!
 
 
Carol老師的網誌真的是讓大家挖寶的地方,除了我最愛的烘培外,一些以往當小姐時只知道
 
吃的料理,現在一道道的出現在Mandy家的餐桌上,讓Mandy的灶咖越來越精彩!

 
這次材料不夠還是能做,不過比例我有調整過
 
材料:
a.豬絞肉100g,紅蔥頭4-5顆(這次省略),蒜頭3-4顆,乾燥香菇3-4朵,蝦米10g,
b.白蘿蔔700g(只用500克),清水500g(只用360克)
c.在來米粉300g,清水300g

調味料:
醬油2大匙,米酒2大匙,糖1/3茶匙,鹽2茶匙,白胡椒粉1/4茶匙,

步驟:
1. 白蘿蔔去皮刨成絲(我的接近刨成泥狀)
2. 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後切末,蝦米洗淨切碎,及蒜頭切末
3.鍋中倒入2-3大匙油,將豬絞肉放入炒至變色
4.依序將紅蔥頭,蒜頭,蝦米及香菇放入炒香
5.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小火熬煮7-8分鐘
6.再將蘿蔔絲加入翻炒均勻
7.再將水全部加入,蓋上蓋子煮至沸騰
8.c材料在來米粉放入盆中加入300cc清水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粉漿
9.將粉漿加入煮滾的蘿蔔餡料中
10.小火邊煮邊攪拌,將全部材料煮到濃稠成團狀的程度(這邊一定要小火,不然易結塊)
11.方型烤盒事先鋪上一層防沾烤焙紙(這次拿免洗鋁箔盒裝,剛好裝滿兩盒)
12.將濃稠的米糊倒入鋪上防沾烤焙紙的模具中
13.把表面稍微抹平整
14.放入已經煮沸的蒸鍋中,大火蒸1個小時
15.將蒸好的蘿蔔糕由蒸籠中取出放涼
16.剛蒸好感覺軟是正常的,涼透了會變硬,再由模子中拿出來
(時間到我用筷子插進去,感覺還是濕濕黏黏的,不過放涼後就變硬,之後放冰箱再取出更好切片)


台式蘿蔔糕煎"恰恰",不沾醬也好吃喔^^




瞧瞧雙寶妞多捧場,妡妡吃完還想偷彤彤碗裡的^^
 


Mandy小小碎碎念~
 
現在網路發達,想要找啥食譜都沒問題,但是要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就不簡單了,試過幾次就可以知道哪個網誌的口味是適合自己的,哪個網誌跟自己的理念相符!
 
Mandy個人就有好幾個達人部落會定時的去看,料理的世界非常廣大,學也學不完,所以我比較習慣會上Carol老師的網誌去,因為老師幾乎每天都有新作品,對我來說就像是學校裡安排的課程一樣,老師出甚麼功課,我就學習哪門功課,根本不用想我今天想學做啥新玩意,做了之後看看口味如何,才再去試試其他達人的口味有何差別。
 
做全職的家庭主婦不到兩年,廚藝不是多精湛,但是我在學習新食譜前一定很用功,達人的留言板區我一定會先去瀏覽,才真的動手做,因為沒碰過的東西一定會遇上問題,別人的問題通常就是自己會遇上的,待看完留言版的問題後,失敗的機率相對地就會降低。
 
不過每每看完一些詢問留言,Mandy個人有時還真的覺得當個達人真不簡單,因為要不甚其煩的回答"相同"的問題(其實同一則網誌裡都有人問過,達人也解答過),還要很心平氣和的回應一些很傻眼的問題,比如說:請提供熱量是多少好嗎?.......暈@@
 
我想表達的是很多達人分享作品及經驗,與網友互動是好事,但我個人認為不要把醬的互動當成理所當然,或許有網友不同意,認為達人瀏覽率高皆來自於醬的支持跟互動,但我想達人們也是有熱情的吧!被一些阿哩不瘩的問題問多了應該也會熱情減退!我可不想這些達人哪天就醬消失,對我可是很大的損失啊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