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鵝泡芙,好美喔
一隻是Mandy,一隻是帥ㄤ....(羞)
一起來跳天鵝湖吧^^


完成泡芙組裝後,整個心情大好,朋友還說我留在臉書的文字真肉麻!
 
呵~這叫情趣阿~


草莓季已經開始很久囉,Mandy現在才開始下手,因為降才不會被剛產出的價格貴到,Mandy有沒有很家庭主婦的摳. ..我是說"省"啦!呵


泡芙不是太常做,因為要在爐火前一直喇(偶沒有電磁爐),我看不到雙寶妞會緊張,另外就是喇完手會很酸!
(對喔~帥ㄤ說要幫我買電磁爐,買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個影= =")

原本想作雪莓娘,一早蛋糕片烤好,卡士達打好,突然找不到糯米粉,仔細一想,阿~
我做紫薯圓的時候用完了啦~真是天兵如我!!!

突然靈光一現,哈,那就改做泡芙好啦~裏頭的材料一模一樣阿^^


食譜參考:Carol的天鵝。花藍。泡芙 或烘培新手變達人P293

材料:
雞蛋2顆(淨重約110g),橄欖油45g,水85cc,
低筋麵粉40g,高筋麵粉15g,鹽1/8茶匙,
 
這分量我做11個(泡芙大小自己控制囉),麵粉部分改成高筋增加脆度
 
 
 
 
作法:
 
  • 依序將水,鹽及橄欖油放入鍋中煮開轉小火
 
  • 將過篩的麵粉一口氣倒入用攪拌匙快速攪拌

  • 倒入麵粉後,火還不要關,一邊攪拌到粉變成有一點透明不沾鍋才能關火
 
 
  • 麵團稍微放至涼(手摸不燙),將雞蛋液分4-5次慢慢加入,每一加入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的蛋液
  • 約加到2顆蛋時就拿起木匙,如果麵糊呈現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才算是完成喔!.即使還有雞蛋液也不要再加了,若雞蛋液全部加完還沒有呈現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,就必須再增加少許蛋液
 
 
  • 分別裝入兩個擠花袋(小的是要擠天鵝的脖子跟花籃把手(我直接用花嘴轉接頭擠)
 
  • 擠出適當大小後,尖端用一些水抹平
 
 
 
  • 用小的那包麵糊擠出S型,前端用竹籤拉一下有點尖尖的嘴巴感
 
 
 
 
  • 主體那盤先放入到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,然後將溫度調為190度C再烘烤10分鐘,再將溫度調整為180度C再烘烤15分鐘, 到表面金黃,最後關火悶10分鐘即可出爐 (中途不可以開烤箱,以免冷空氣進入影響膨脹)
  • 脖子那盤再接著放入到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-1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出爐
 
 
 
等冷卻後開始組裝囉
 
卡士達我偷懶沒自己煮,我用這牌子的卡士達粉,味道不錯,一些烘培材料行分裝賣的不好吃,這牌子要再大一點的材料店才買的到!
 
加牛奶混和好再跟打發的鮮奶油混和,就是好吃的鮮奶油卡士達醬~
為了不讓卡士達醬容易軟化,這次還加了一小片的吉利丁片(泡軟使用)
 
 

 



一起來跳天鵝湖吧^^


做了幾隻天鵝,順便也來兩個花籃吧~真可愛


今天下課回來,妮可馬上喀完一隻,還交代我明天也要帶一隻天鵝跟一個花籃給他老師,呵~這小妮子,這麼小就知道要社交阿,不錯不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