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完上篇柚子種的過程後,來試試它的效果吧

用量部分上Carol老師說要佔麵粉的2/3~
其他的養酵達人有不同的說法25%~55%都有,
我是對這罐新的柚子種很有信心啦,比例上應該可以不用到2/3,
不過因為習慣嘛!還是翻翻老師的書考好啦~

食譜來源:Carol老師的"原味"第頁煉乳吐司

老師的是十二兩的分量,我要用900克的模,所以加了一倍!
(不過原本的分量就滿大的,整個麵團打完有1200克呀)

新買的900克土司模終於可以試試了~

這條土司的做法是中種法,大家都知道比較費時,但是口感卻能更有彈性

這次的柚子種活力好,我相信他絕對不會拖時間,結果證明中種麵團真的約80分鐘就發好了!
(下圖右上方就是發好的中種囉)


 
最後發酵也約60~70分又差不多有八分滿
第一次用24兩模,長的一樣高,真是令人開心啊
 
 
 
多的300克麵團我刷了蛋白後直接沾了芝麻,增加香氣
 
 
出爐囉~新烤箱的確是好用阿^__^
 
 
後記:因為發酵力好,錯估了預熱烤箱的時間,所以進烤爐時有點過高
側裂的問題還是有耶,傷腦經!!
 
我家帥ㄤ說很有彈性,但是好像沒那麼"香"~
唉~莫非我家帥ㄤ也深受市售香精的毒害了!!!
 
其實這款用橄欖油取代奶油,連多餘的糖份及牛奶都不加,
嚴格來說,它只是"白"吐司啦!
喜歡有味道的朋友還是加點蛋,火腿,起司之類當早餐吧!
 
 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