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祝各位把鼻 父親節快樂

會做這款蛋糕捲是因為父親節快到了,再加上前天看到姊姊收到朋友的蛋糕捲(有點點圖案的,想必她朋友也是買了彩繪蛋糕那本書了),激起我也來做看看的念頭,但是在構思材料時想起,現在草莓捲要用到草莓粉,雖是食用色素,不過想想還是算了,能不用就不用(看來我那一桶草莓粉鐵定消化不完了,誰叫我愛亂買!)


習慣性地先上Carol的網站看看
哈,太好了,竟然有我想做的口味,而且就是一樣用那一大包的綜合莓果耶,真好,這下根本不用怕會用不完了!!^^


食譜來源:Carol 的莓果優格奶凍捲

奶凍的部分我沒有草莓,所以一樣是用綜合莓果打成泥

作這款的工作多了作奶凍這一步,挺好玩的!
我沒矽膠模,所以拿了冰箱的製冰盒也不錯用,不過如果能有愛心形狀更好,醬就能跟帥ㄤ現一下,呵
做到一半才想到,之前冰箱一堆芒果時,怎麼沒想到來作芒果奶凍,嘖嘖~失策

蛋糕體用的莓果用叉子壓成泥,醬成品就可以不經意地吃到果肉,厚~怎麼那麼聰明,越來越崇拜 Carol了

 今天的麵糊量其實有點多,因為我的考模其實小了點,但是又懶得換算,結果就是長的胖胖的,噗~搞得自己好難捲喔~假會啦
然後又是老問題,考溫不均,不過沒差啦,抹了奶油捲在裏頭又看不到



連標準的瑞士盒捲都被我擠爆了


今天的手作口感我很滿意,蛋糕體澎澎的不乾,搭配酸甜的莓果奶凍真是超優,多吃兩塊都不會膩耶!
今天看看有沒空拿些回家給老爸嘗嘗,老爸一定也很滿意~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