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作已經完成兩道了,但是真的欲罷不能耶,於是又是作了這款以前在麵包店常買的雞肉捲(不是好X多的那種喔!!)


烙麵餅雞肉捲
食譜來源:周老師新作-天然手作麵包101道

材料一樣很簡單,不過改中筋粉,老師說配方會很濕黏,所以心裡已有所準備,攪打均勻後真的超級黏呼呼
原本想是不是就放在攪拌缸裡發酵,但考量衛生問題,我還是用刮刀輔助到盆子裡,盡量讓麵糰成球狀!




書上說發兩小時,約莫一小時看,不得了!澎到不行,但因為還是很濕黏,所以我還是用刮刀輔助麵糰排氣,
繼續發酵30分鐘再操作(天氣熱真的有差耶!!所以還是要實際操作才知道要如何調整)

均勻分成六份,每份滾圓在鬆弛十分鐘




因為怕沾黏,所以表面沾點油,操作起來順手多了,再用擀麵棍壓成25cm大餅皮(這時矽膠墊上的尺寸標示就發揮功能啦^^!!)
(為了拍以下照片,都是先用單手操作,因為好怕把相機用的油膩膩的,啊~這時有個攝影師該有多好)




將每片餅皮下熱鍋乾烙,雙面都烙成金黃色
呼~不折不扣的壓平麵皮,又烙完六大片,昨天天氣又熱,窩在廚房裡直冒汗,整個感覺有瘦身的效果!!




再來準備內餡囉!
這次我用雞里肌肉,使用胡椒粉+義式香料+鹽巴醃製約10分鐘,然後入油鍋乾煎成金黃色




開始組合囉~
我將老師的青蔥汰換成我很喜歡的美式生菜(老師別扣我分嘿!!)

餅皮+生菜+兩塊雞里肌+比薩起司+調味料捲起放烤盤備用(青菜要注意盡量不要外漏,以免待會入烤箱變色)





先於表面噴一些水霧方便,再灑上起司絲,入烤箱將表皮起司烤道變金黃即完成




嗯~這就是我想追求的口感啦~真是美味!!

你(妳)餓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