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老師的新作我是透過網路博客來買到的,5/2號訂,5/4就去超商取貨了,真是快速!

回家迫不及待的翻閱,哇喔~每款都好想做看看!

這次有舉辦試作活動,規定要兩種,每種都想作,所以挑來挑去的,最後就以自己最想吃的款式入手囉!



今天挑的是老師免揉麵包系列中的-糖霜肉桂捲

其實免揉我剛玩烘培三個月就試過,但是老師這種超軟款我沒試過,加上我很好奇肉桂捲的滋味,所以馬上開工



材料準備就緒囉~剛開始覺得有點乾不是太好拌,加入奶油後好多了, 之後拿起桿麵棍,想像自己是
一台"人肉絞拌機",開始用力的攪拌,放在桌上不好使力,索性搬到地上用雙腳夾住桶子開始"喇"~

nicole寶貝見狀直嚷嚷,問我幹嘛醬!
唉呦~媽咪我在作麵包啦!我回答著

老師說要攪拌至少5~6分鐘,我有乖乖的按計時器~呼~真的挺累人的



因為考量要入冰箱,所以我一開始就用密封盒,室溫放兩小時,整個澎好大(當天氣溫高吧),我趕緊先翻面排氣之後入冰箱冷藏



昨天下午一點半進冰箱,今天約於午一點取出,回溫30分鐘,依老師說的取出3/2的量
搓圓後再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型,鬆弛一下
之後灑上黑糖+適量肉桂+噴水讓黑糖能夠附著於麵糰上



因為我的是圓烤盤,所以我算了一下大約切8~9個,擺起來還蠻好看的耶


因為今天天氣蠻熱的,約40分鐘就發滿模囉~烤箱預熱完畢就開始烤囉!!
嗯~烤約10分鐘,很香的肉桂味就跑出來了,顛覆了我對肉桂的看法咧


趁烤培時就來準備義式蛋白霜囉(蛋白還在退冰中)

義式蛋白霜今天是第一次作,因為之前看作法總是覺得好危險,因為煮糖漿跟打蛋白要搭配的好,自己又要掌鏡,整個就很害怕!!!

煮糖漿的時候我就一直叮嚀nicole不要進廚房,(別忘了我還有一對雙寶妞,還好當時她們都在"歐歐睏")

呼~小心翼翼的量著溫度~倒入蛋白~終於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完成囉!!



出爐囉!!
光看肉桂捲整盤就好好吃的樣子


再加上白泡泡幼棉棉的糖霜!!!~
嗯~今天的下午茶實在太棒了,連nicole都一直說讚哩^^~
謝謝周老師提供這麼棒的配方呦^^~


下一道要做啥呢?

呵~先賣個關子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