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鑄鐵鍋鬆餅簡單不簡單

鑄鐵鍋鬆餅/荷蘭鬆餅/Dutchbaby指的都是這一兩年很受歡迎的甜品,(如果換馬芬模來做就變成"約克夏布丁"了~)
用著厚重的小鑄鐵鍋擺著新鮮的水果,果醬,再來一匙香草冰淇淋或是香堤鮮奶油!!
嗯~~有誰不愛😋

鑄鐵鍋鬆餅材料簡單,做法簡單,但是你真的做對了嗎?

成功的鑄鐵鍋鬆餅底部吃起來不會是厚實的,而是輕薄的,會"厚實"是因為烤焙的溫度及時間沒到位!!
換句話說則是沒發起來的麵團,是堆積在底層的死麵,這口感真的熱熱吃好吃,但冷了真的稱不上美味!就像"粿"一樣!!

有做過的人看到這,應該很想打我,呵呵~~是真的啦~那是因為M麻是過來人阿!!
第一次在網路看到鑄鐵鍋鬆餅後,立馬網路下單買了M麻的第一把六吋小鐵鍋,為的就是要一嚐滋味以及拍出美美的照片

一開始我也是做出底部厚實的荷蘭鬆餅,還很自豪自己做的好好吃,但是吃個一兩次後就覺得吃起來容易膩,而且三寶跟帥拔也不是很捧場,於是我開始質疑起這道人人都說簡單易上手的鑄鐵鍋鬆餅,沒有想像中的美味!

為何?成品看起來是美美,但是吃到底部後怎有種吃到"粿"的感覺,那是麵糊沉澱的死麵呀😖!!
但是網路上很多分享作法的文章都大力的讚頌著美味!? 讓我更質疑的是,他們都說鬆餅吃起來表層軟嫩,底部是厚實!!??

因為M麻沒吃過市售的鑄鐵鍋鬆餅,所以不知道外面的口感如何,也就認定其實鑄鐵鍋鬆餅可能就是這樣了吧!

不過很有研究精神的M麻還是不死心,慢慢地研究及測試麵粉的比例,終於讓M麻找出讓鑄鐵鍋鬆餅真正美味的關鍵點,那就是 #溫度及時間"!!
原來食材簡單做法簡單,但是烘烤的過程沒有到位啦~原來我誤會美味的鬆餅了!!
結果從此愛上Dutchbaby,早餐沒吐司時就來烤一鍋,現在帥拔每次都嫌我做六吋太少,要我用Lodge10吋鍋烤給他(他真的很浮誇耶,我改天一定來做10吋)

如果妳也會做泡芙,做荷蘭鬆餅會有類似的烤焙概念,荷蘭鬆餅不需要像做泡芙一樣,要注意麵糊的軟硬度,但進烤箱必須使用 #高溫讓其麵糊受熱膨脹,膨脹後則必須靠足夠的烤培時間讓澎起的 #外殼定型,烘焙過程中,#千萬千萬不能開烤箱,不然一旦冷空氣進入後,外殼還沒硬挺就會瞬間塌扁,整個回不去了,當然成品也就是失敗不好吃!!

食譜:六吋鑄鐵鍋一份
牛奶50克、雞蛋一顆、過篩低粉30克、鹽巴一咪咪、砂糖10克、無鹽奶油10克
(如食用會淋蜂蜜或糖漿,砂糖可不加)
作法:
1.烤箱預熱220/220度(確實預熱完成)
2雞蛋加糖加鹽加低粉加牛奶完成麵糊
3鑄鐵鍋入烤箱加熱至少10分鐘
4小心取出鐵鍋,加入奶油再放回烤箱加熱約1~2分鐘,讓奶油呈現沸騰狀取出
5倒入麵糊,入爐上火調成200度,進爐後全程不能開箱門
6以六吋鐵鍋為例,至少要烤足15分鐘才出爐

(好啦,如果你仍堅持說底部吃起來厚實的才美味,我也是兩手一攤,沒法度啦😅)
#曼蒂媽咪手作
#別錯過真正的美味
#快轉看了很療癒
#那段快轉就在烤箱前站了15分

💗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💗
親親三寶

 

 

👍按完讚,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,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🎁

 

 

 

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