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練練腮幫子的肌肉,吃貝果吧^^~

 
昨天酵寶又再度爆漿,原本想說放冰箱讓他活力緩一些,但是後來觀察又快頂到蓋子了,
於是乎,趕緊挖些出來,但是時間已晚,我又捨不得倒掉,所以我乾脆來實驗好了~
我這次就用"低溫中種+老麵"法,來做做很久沒練習的貝果吧
 
食譜參考:Carol老師"原味'"中種南瓜貝果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另種口味連結"藍莓雙色貝果"
其實我是看老師的比例怎麼抓,我現在學著自己換算天然酵母及水分
這份大約作九個,每個80克

因為時間晚了,所以打完中種就放冰箱低溫發酵,隔天才繼續作,再來又是清冰箱,所以丟了一顆老麵一起揉!

這次我就只拍整形過程囉~這次麵團很軟用了一些手粉才好完成



出爐囉~瞧瞧內部

挖塞~氣孔耶
多了這些氣孔,內部咬起來很有彈性
 
食後感想:
烘烤一樣用210度,但是我的溫度好像偏高,顏色頗深
剛出爐冷卻後,外皮脆內部有咀嚼感
這樣的發酵方式似乎可以增加內部組織的彈性,也有可能是整形兩次搓長的關係?
恩~烘培真的處處是學問ㄚ
總歸一句
"金好呷"^^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